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聲寶服務站-廈中檔連鎖酒店投資熱 或改善本地單體酒店現狀

聲寶服務站-廈中檔連鎖酒店投資熱 或改善本地單體酒店現狀
近日,廈門首家星程精品酒聲寶服務站店正式挂牌,標志著目前國內最大中檔連鎖酒店集團———星程酒店集團全面進駐廈門市場。業內人士預測,繼高星級酒店和經濟型連鎖酒店後,中檔連鎖酒店將成爲新一輪投資熱點。

  據悉,星程和星程精品是星程旗下兩大品牌,分別定位于和四星檔次。據悉,全國星程酒店數量已突破130家。星程酒店集團CEO邵兵認爲,依托自身的優勢,星程可以有效改善廈門本地三四星級單體酒店的經營現狀,以此應對高低兩端酒店的沖擊。

  據業內人士介紹,近年來豪華酒店和經濟酒店發展蓬勃,截至去年廈門五星級酒店已達11家,在評6家,仍有新進投資者,而如家、漢庭、7天等經濟型連鎖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入廈,唯有三四星級的中檔單體酒店受到高低端擠壓,經營狀況堪憂。

  事實上,廈門休閑旅遊和會展旅遊都在邁入飛速發展階段,顧客的潛在需求也在呼喚本地中檔酒店的變革。數據顯示,廈門會展業發展迅猛,2011年共舉辦2284場,參會人數近50萬;同時,福廈高鐵和6月即將開通的龍廈高鐵,使得廈漳龍三地將形成1小時旅遊圈……“這些商務客和遊客對于中檔酒店市場有著巨大的潛在需求。”邵兵表示,對于中端遊客,豪華酒店價格過高,而經濟酒店舒適度不夠。這就給中檔酒店的發展帶來了空間,而品牌化連鎖化則是中檔酒店未來投資的重要方向。

 歌林服務站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星程精品的挂牌也許是廈門中檔酒店市場變革的起始信號。參照北京、上海等酒店市場來看,高檔和經濟酒店發展格局已定,不少國內外酒店品牌開始將眼光投向中檔市場。

  而目前,中檔酒店往往單打獨鬥,缺乏有競爭力的品牌。正因爲如此,在中國龐大的和四星級酒店群體中,品牌化和連鎖化的進程已開始,中檔品牌連鎖酒店今後將逐步取代單體三四星級酒店,成爲該層次酒店的主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