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花蓮住宿,一處我所嚮往的地方

花蓮住宿,一處我所嚮往的地方
從北到南,台灣都是熱帶海洋性氣候,無論是台北的季節性雨天還是台南過分暴晒的陽光,我都覺得,台灣哪裡都很美!但是要是真的提起哪裡是最漂亮最能夠讓世人稱嘆的台灣風景,我還是想說,花蓮。
人們都知道,台灣島美因為她的熱帶的氣候,在每次下雨之後,那茂茂蔥蔥生長的植物是台灣的特色。台灣也有日月潭,也有博物館,然而,高山族的同胞所及之處,你去過嗎?台南的小小地方佔盡了世人的由衷感嘆,忽然出現的綠色山巒,藍色大海的美好,讓人不得不感嘆,台灣之美,美的有時候有像宮崎駿動畫裡的那一閃而過的筆墨,卻讓人心神嚮往得不知所措。
台南的景色花蓮民宿為首,花蓮真美。她在大海和高山之間生長了很多年! !
我坐著遊覽車,穿行在大海的溫柔撫慰的光影裡,而另一邊雄壯綿延的高山將海水的光澤吸入,錯落的小小屋子,融化在了溫暖的陽光裡,粼粼的大海洋溢起的光澤將眼中整整一面雄偉的山峰的光影融化……
乘車走過台灣的海邊的路,你就會特別的愛上它。那裡有著藍色幻景。能夠讓每一個踟躕在此的遊人流連而忘返,喜歡花蓮民宿,因為我喜歡她有個美麗的名字,花蓮,花兒像朵蓮花般開放,聽到這樣的詞彙時,你也許也就能想像其中之美好。花蓮民宿,同時也是有全台灣高山族聚居最多的地方,高山族的習俗,在這裡都能夠看到,舂米,捕魚祭等等,普通的高山族農戶會讓你大開眼界。
曾經的一首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唱得就是那樣的感覺,唱得帶勁而悠遠,那情歌,唱浪了多少人的心。而那花蓮許許多多的高山族孩子們,同樣樸實,就如他們的山水一樣,纖塵不染,熱情奔放。
“台灣的最後一片淨土”,有人是這樣評價花蓮的。高山族在花蓮住宿有著很多的部落,每個部落都有其一番的風情,在花蓮多呆半月,你會有一種不能自已的愛上她的感覺。
每年參加當地的習俗“豐年祭”的我,看到高山族豐收,族群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同樂同舞,聚會中他們的族群中年長的老人會教導年輕人團結合作,讓這種感情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很容易發現。真切的熱情洋溢,真切的高山族人,花蓮住宿之風格就像他們古老的傳統,舂米一般,充滿了和諧幸福。
在來台灣前,很多人其實從未想過台灣是什麼樣,直至在飛機上時俯瞰,看見了下面重重地藍,心裡不由得絲絲悸動,恨不得立即踏上祖國寶島的土地。台灣之行後,那片山巒綠,那片熱情而淳樸的民風,無論是隔日一夢,還是真的嗅到了島的芬芳,其中之悠然,才讓我滿足而釋懷了。
花蓮,那裡有片純淨的風景和和最純淨的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