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托福閱讀考試經驗及備考方法分享

托福閱讀考試經驗及備考方法分享
功底:我去年10月考過GRE,所以單詞絕對過關。而且當時備考GRE的時候閱讀就做的非常好,所以這次考托福就沒有太多的練習。考G的時候一般每個SECTION閱讀大概錯1-3個吧。
考前的水平:其實準備的多益時候我做閱讀很少,而且基本上不太出錯的。但是在我考前的一周裡,我做了兩套的閱讀,每次都錯了三個,也就是說每篇錯一個,有些小不爽。我一套做的是湯姆遜,一套是巴郎,有些題是因為太粗心所以錯。
考場上的狀態:我做第一篇的時候感覺很難進入狀態,有些分心。考之前我看過太傻上的帖子,都說閱讀第一篇比較難。我做的時候其實感覺還好。我覺得只要調整好心態,盡快進入狀態,前一篇也不像傳說中的那麼難。我考得第一篇閱讀的主題冰川,跟後兩篇相比可能詞彙稍微艱澀些。但是跟GRE閱讀比,這篇文章簡直太小菜了。在考試的時候我確實也有選項拿不准的現像出現,但是這樣的題不多,大概每篇一個吧。我考得時候是讀一段做一段的題,每篇文章時間都用的非常充分,基本上是用18分鐘做完一篇,然後小檢查下。
  托福閱讀考後心得:
1、我承認正式考試Toeic閱讀的選項會比較接近,但是私以為只要讀懂了細心些還是非常好選的。所以,實力最重要。大家不要太依賴於機經(anyway, 口語和寫作機經還是很重要的~)
2、還有就是模考時對自己要求不要太苛刻了,雖然模考的時候你做不到全對,但是在考試的時候還是有可能得到滿分的。當初我就是因為總做不到全對很痛苦。我一Ielts直都沒有參透ETS詭異的評分規則。想考滿分的同學可以參考下我考前的水平是什麼樣子的。練到那程度就差不多了。
   3、考試的時候要盡快進入狀態。剛一開始做閱讀難免有些神遊,但是要盡量調整,做做深呼吸什麼的。別一上來就被第一篇閱讀給撂倒了。做聽力的時候也有這個問題,大家點continue的時候要準備好了再點。我就點的有些快,聽力好幾篇的第一句話都沒有註意去聽。
  準備方法:
   1、詞彙:背吧,這個沒的說。實力都是建立在詞彙之上的。
2、閱讀的技巧:本人沒上過新東方托福課,所以不曉得XDF老師都傳授了什麼法寶。反正我在對付託福的時候把GRE的技巧都用上了。總之閱讀是有些章法的,大家多注托福意些。在平常練習的時候要把這些技巧用到得心應手。具體有什麼技巧呢,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找個托福的網絡課堂聽下,XDF的老師們肯定比我說的精彩,哈~
3、閱讀能力的提高:嚴重推薦大家看下楊鵬老師《GRE閱讀長難句》。我認為很有用。尤其是楊鵬老師在這本書的前一部分介紹的閱讀理論我認為特別有價值,讀後受益匪淺。有人可能會問,考托福作文看這本書是不是有些過了NO! 對於那些還要考G的英文檢定人來說,這本書遲早都要看,晚看不如早看。對於出去讀本科的我覺得這本書也很有用。想想看,到了大洋彼岸,課本都是英文的啦,你想看懂課本還不要靠閱讀能力提高了英語(論壇)閱讀能力=提高了閱讀速度=提高了學習效率=有更多的時間去玩。 So, 為了將來的輕鬆加愉快的留學生活,大家還是好好練練閱讀吧,不要以為能應付考試,過了線就萬事大吉了。那麼這本書看幾遍呢考前能看幾遍看幾遍。當初我考GRE貌似看了五六遍。如果覺得太難,就看那本書的後半本——GMAT難句,那個簡單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