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一人算命兩種說法 以後你還算命嗎?


在村委會工作,曾經聽一村民講了一則他親身所經曆的事情,聽後,我在心裏嘲笑那算命的先生,同時也為那無數的找命去算的人們感到悲哀和歎惜。
一日,村裏有幾個辦事的村民在辦公室裏與我閑嘮算命,遇一中年婦女前來為其孫子報戶口,在開具介紹信時,我看這新生小兒名字起得怪怪的,我當時就說:“這小孩名字誰給起的,叫起來還挺別嘴的呵!”
那中年婦女當時就說:“啊!我孫子這名花了好幾百元錢請算命先生給看的。他說我孫子火氣大,起這名才能震得住,並保一生大福大貴。”
坐在一旁的中年男子當時就頂她:“操,現在算命的就會忽悠人算命免費,誰去都先嚇唬你一遭,然後總要說他有破解的法子,想方設法地去騙你的錢。我給你講個事,你能笑死。頭十年,我和兒子到縣城某很有名氣的算命先生的鋪子去請他給我孫子起個好名,當時報了生辰八字,他說這孩子一身富貴相,倘若能起個與本命相符的名字,長大後定會更有福氣。當時花了一百元錢他給我孫子起了名字。等孩子上了初中後,說不喜歡這個名字,同學老拿這名字給他起外號,原因是我孫子叫‘李強’,同學都說他整天去‘壘牆’免費算命孩子有這想法你說當家長的還能說些啥。於是我便領著孫子又到縣城找這位老師傅,你不知道,他現在這生意老紅火了,算命起名還得挨幫,聽說他一年能掙四五十萬,我估計這也是少數,他現在算命看一下至少要五十元起步,起名都漲到了二百元了,有的商家企業起個名字還有數千元錢的,真是無本能生萬利啊!我和我孫子大清早去了八字算命,等到下午才排上號,輪到我們了,我說我孫子不太喜歡這名,然後將生辰八字報給了這位老師傅。誰知他竟然這樣說,這名字起得太沒水平了,與孩子的本命不符,將會影響孩子的學業與前程。我當時心裏就咯噔的一下,也沒將此事揭穿,第一反應就是算命的就會騙人騙錢,憑借著自己那雄辯的口舌去欺騙那些社會上的善男信女們,唉!”
那開具介紹信的婦女聽後也沒說什麼,我卻在一旁脫口道:“姓名算命你說的對,那些算命的都是些能說會道,會看你臉色行事的高智商群體,只要你信這些,他們總有法子把你兜裏的錢變進他們的兜裏。”
今借此文,只想奉勸全天下所有的善男信女們,算命的也是人,他們的言行豈能主宰著我們的人生與命運。命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命好比方向盤,你沿著什麼樣的方向行駛,你就會得到相對應的人生命運。這世間,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