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6成白領未找到合適兼職工作專家支招

6成白領未找到合適兼職工作專家支招

近7成受訪者有意向在工作之餘做幾分兼職工作以增加收入,然而對於實際兼職情況的調查卻有6成的受訪者並沒有從事兼職。日前,國內最大的分類信息網站58同城啟動城市生存大調查活動,網友們對於兼職的話題討論熱烈。但為何網友從事兼職意向與現實存在較大差距呢?記者電話採訪了部分受訪者。
小李,一年前畢業於北京某高校。他這樣對記者說,“我也想做兼職啊,可是沒有朋友介紹我真的不敢做了。大三的時候,我在學校的小廣告上看到一份文字錄入的兼職,說只要會打字就可以。我電話聯繫後,對方又說因為資料要保密,兼職工作需要先交100元的保證金,想想也不多,就交了,誰知道後來就沒消息了。那次被騙後沒有朋友介紹我真不知道什麼兼職是真的了”。
小李是因為不信任而放棄的,而中學教師徐大姐卻因為另一種原因。徐大姐今年30多歲,在家工作他告訴記者她一直以為兼職工作都是學生做的,發發傳單,擺個地攤之類的,當聽記者說不僅這些,還有很多可以通過網絡做的兼職時,徐大姐當即就要表示嘗試下。
對於這些有意向兼職最終卻因種種原因而放棄的現象,這次調查的發起者58同城市場部負責人這樣分析,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部分受訪者對現在的兼職市場還不熟悉,而58同城做這次《城市生存大調查》的目的就是想了解這些了解城市所面臨的生活難題,兼差其實現在兼職工作無論種類還是數量都非常多,比如在58同城網站上熱門的開網店、做網站、做司儀、做翻譯、廣告文案設計等,都是當前白領熱衷的兼職,而且58同城招聘頻道的兼職信息業也大幅增加,全國日發帖量近10萬,同比去年增長50%。同時58同城有著一套嚴格的審核系統,打工力求盡可能的避免虛假信息,從而使求職者更加放心的尋找自己合適的兼職。
據了解,繼租房調查問卷上線一周取得良好反響後,找工作關於求職的調查問卷也在數日前相繼上線。求職調查問卷上線僅僅一周便得到了四萬多份有效調查樣本。被調者中年齡大多分佈在23-27之間,學歷在大專以上者佔了7成,80%的受訪者月薪在8000元以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