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汗水浸濕了工作服

汗水浸濕了工作服
機器轟鳴、車輛穿梭,各項團體服訂做施工緊張有序……這是2月21日上午走進富鑫鋼鐵有限“120噸轉爐煉鋼生産優鋼技術改造工程”建團體制服設現場看到的場景,600余名施工人員正在爲該項工程今年9月竣工試生産而忙碌著。

“昨天晚上因爲到貨下料忙到淩晨2點多。”該工程廠房鋼結構施工技術員王偉對說,當前,他們加班加點施工,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規定的施工節點完成施工量。“120噸轉爐煉鋼生産優鋼技術改造工程”項目團體服總投資5億余元,采用國內鋼鐵行業成熟先進的工藝和技術,按照國家鋼鐵行業標准先進值、清潔生産、資源綜合利用和發展循環經濟要求實施,擬建900噸混鐵爐一座、120噸頂底複合吹轉爐和120噸精煉爐各一座等。

在現場見到,雖然天氣寒冷,但背心訂做汗水仍浸濕了施工人員工作服。正在檢查工程施工進度的該辦公室副主任何曉陽指著不遠處的一個“龐然大物”對說:“這是200噸冶金鑄造起重機,將在一個星期後安裝。”他還告訴,該項工程的主廠房框架、土建工程等已經完成,制服訂做配套設備已訂購結束,去年底還完成了180噸轉爐托圈的安裝。目前,正在進行廠房鋼結構吊裝等。爲確保按時按質完成施工,該一個星期召開一次例會,加強調度和檢查。

據介紹,該項目坐落于橫港循環經濟工業園,具有很強的産業鏈互補性公司制服,原材料充分利用園區的硫酸廢渣和廢鋼鐵等,生産所需水利用園區化工廠工業廢水,輔助材料利用銅陵周邊地區的石灰石等資源。同時,轉爐煤氣、轉爐蒸汽全部回收,分別在下道工序使用和發電,轉爐一次除塵汙水和二次除塵塵灰全部返回燒結廠作爲原料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