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團體服-向上堯村巡防隊員送防刺背心

團體服-向上堯村巡防隊員送防刺背心
2月27日,南甯市公安局長背心訂做廖洪濤帶著治安、人口、政工等部門深入到西鄉塘區開展“三訪三評”深化“大走訪”活動,征求市民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建議,現場解決群衆關心的治安熱點問題。

  北大客運站是公司制服南甯市目前唯一位于鬧市區的大型客運站,日均客流量2萬團體服人,春節高峰期達到5萬多人。當日上午9時30分,廖洪濤一行來到北大客運中心,向正在該處帶隊巡邏的西鄉塘分局北大警務站站長肖樹生、北大客運站值班副經理韋泳鴻等員工、以及候車旅客、周邊店鋪業主了解治安工作情況。

  由于人員複雜、流動性大,旅客在北大客運團體服訂做站及周邊被偷、被搶、被騙的案件過去屢有發生。去年11月底,南甯市公安局在附近設立北大警務站後,該區域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達50%。

  廖洪濤充分肯定了民工作服警和青年治安志願者的工作成效,要求將警務站打造成社會治安的第一防線、服務群衆的第一平台、法律宣傳的第一窗口。

  當日上午10時30分,廖洪濤一行又來到上堯村,參加正在團體制服村委會議室舉行的“三訪三評”警民面對面懇談會。新陽派出所所長龐宏國、社區民警黃繼軍用“用自己的人,管自家的事,看自家的門”來總結村裏已經組建兩年的青年社會治安巡邏隊。

制服訂做  據介紹,上堯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常住人口3600人,流動人口約2萬人。2009年,該村刑案案件發案數占新陽派出所轄區發案數的40%。2010年1月1日,巡防隊成立以來,該村刑事案件發案每年同比下降20%。2011年,青年巡防隊共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17人。

  而該街道辦的一名工作人員在會上提出,能否多增設兩個治安崗亭,爲村購的青年治安巡邏車裝上警示燈,從而增強村民們的安全感。村支書則提出,村裏的門牌號碼十分混亂,能否將門牌號碼進行規範管理。而一名村民代表建議,巡防隊員抓小偷多了,由于擔心被人打擊報複,能否增加一些裝備確保他們人身安全。

  廖洪濤對村民代表提出的增設治安崗亭以及盡快更換新式門牌便利村中人口管理等要求,當即指示盡快協調辦理。懇談會結束後,廖洪濤還專門查看了與村警務室合署的“青年治安志願者之家”,並向青年社會治安巡邏隊員贈送防刺背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