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sony數位相機-數位相機拚場 聚焦附加功能

sony數位相機-數位相機拚場 聚焦附加功能
數位相機依然成爲展場中重要焦點,監視器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則是單眼數位相機數量大幅增加,至于傻瓜型數位相機也出現高光學變焦、大液晶螢幕與MPEG4動態攝影功能。業者比的不再只是産品畫素,更在意附加功能的提升。

今年傻瓜型數位相機市場競爭激烈,産品畫素已不是重要的賣點,爲刺激新換機潮出現,業者集中火力推廣高光學變焦與大液晶螢幕的機種,這兩大趨勢將是明年數位相機發展主流。

這兩年數位相機産品畫素從200萬、300萬到目前的800萬畫素,畫質都有一定水准,早已符合sony數位相機消費者眼睛觀看極限,數位相機畫素不再是吸引消費者的重點功能。另外超薄型機種快速普及,對于消費者來說也沒吸引力。

數位相機廠爲了刺激消費者換機潮出現,積極推廣高光學變焦與大液晶螢幕數位相機。以KONICA MINOLTA爲例,下半年新機都是高光學變焦機種,日前推出的DiM-AGE Z5便具備12倍光學變焦。

這兩年數位相機液晶螢幕主流尺寸是2。5英吋,這規格廣被廠商所利用,卡西歐爲了引領風潮,今年推出2。7英吋螢幕的數位相機,廣受消費者歡迎。

卡西歐之後,數位相機制造廠龍頭三洋推出3英吋面板的數位相機,代理商楊迪科技表示,MPEG4技術成熟,動態攝影成爲發展趨勢,當然需要搭配大尺寸液晶螢幕,消費者才容易使用。

除了大液晶螢幕、高光學變焦機種,柯達與尼康推廣的無線上網數位相機,也是未來發展重點,三大趨勢將在明年數位相機發展中引領風騷。

今年數位相機畫素規格出現明顯變化,台灣消費者喜好高科技産品,數位相機品牌業者積極推出高階産品,産品畫素一舉提高至600萬到800萬畫素,預測高階機種明年市場占有率將達到三成;至于500萬畫素主流規格,市占率將從今年的五成降到四成。

今年台灣數位相機主流規格是500萬畫素機種,市場占有率超過五成,下半年600萬到800萬畫素機種陸續推出,吸引換機潮出現,高階機種市占率達兩成。

通路商指出,由于各大品牌主推500萬畫機種,産品跌價速度最快,以超薄型機種爲例,第二季零售價約1。5萬元,第四季已滑落到1。3萬元,跌幅13%。

數位相機市場競爭從傻瓜型機種擴展至單眼數位相機。引進型號S9500的900萬畫素單眼機種,具10。7倍手動光學變焦與1。8吋可外翻式LCD螢幕,零售價僅2。49萬元,超低價震撼市場,也掀起單眼數位相機全面降價。

S9500零售價2。49萬元,較同規格機種便宜近5,000元,可望掀起單眼數位相機新輸送機一波的降價潮。

今年數位相機大廠逐漸將銷售重心轉往單眼數位相機,市面上除了新力尚未推出單眼機種,奧林巴斯、NIKON、CANON、等品牌都已推出相關機種。

通路商表示,傻瓜型數位相機市場呈現飽和迹象,消費者開始選購第二台數位相機,單眼專置物櫃業型機種隨著價格日漸低廉,成爲消費者換機主角。

爲搶攻這一波單眼數位相機商機,引進S9500,定價2。49 萬元,市面上僅有Nikon8700同樣低于2。5萬元,其他品牌單眼數位相機零售價都要3萬元左右。

通路商指出,年初單眼數位相機平均售價都在3萬元以上,下半年陸續出現2。5萬元機種,隨著Nikon與搶市成功,資訊展制服單眼數位相機價格將往2。5萬元靠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