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輸送機的種類及用途/原理與應用

輸送機的種類及用途/原理與應用
帶式輸送機由輸送帶、托輥制服、滾筒及驅動、制動、張緊、改向、裝載、卸載、清掃等裝置組成。

輸送機的種類及用途:

一、帶式輸送機由輸送帶、托輥、滾筒及驅動、制動、張緊、改向、裝載、卸載、清掃等裝置組成。輸送帶常用的有橡膠帶和塑料帶兩種。 橡膠帶適用于工作環境溫度-15~40°C之間。物料溫度不超過50°C。向上輸送散粒料的傾角12°~24°。對于大傾角輸送可用花紋橡膠帶。塑料帶具有耐油、酸、堿等優點,但對于氣候的適應性差,易打滑和老化。帶寬是帶式輸送機的主要技術參數。

二、 螺旋輸送機一般由輸送機本體、進出料口及驅動裝置三大部分組成;螺旋輸送機的螺旋葉片有實體螺旋面、帶式螺旋面和葉片螺旋面三種形式,其中,葉片式螺旋面應用相對較少,主要用于輸送粘度較大和可壓縮性物料,這種螺懸面型,在完成輸送作業過程中,同時具有並完成對物料的攪拌、混合等功能。

三、埋刮板輸送機系列産品sony數位相機廣泛適用于冶金、建材、電力、化工、水泥、港口、碼頭、煤炭、礦山、糧油、食品、飼料、等行業和部門。

埋刮板輸送機特點:1、該設備常用于水平輸送顆粒和粉狀物料,亦能在150角範圍內作傾斜輸送。因此,在單點進出料基礎上,也可多點進料,多點出料,對輸送有毒、易爆、高溫和易飛揚的物料,改善工人操作條件和減少環境汙染等方面有突出的特點。2、該機具有整機壽命高、運行平穩、結構尺寸小、輸送量大、能耗低、物料破損率低等特點。

由旋轉産生輸送作用的螺旋輸送機,其工作原理大體可以分爲三種:

(1)重力滑下法。螺旋的轉速較低,在螺旋面上的物監視器料受到重力的影響遠比離心力的影響大,由于螺旋的轉動物料不斷沿螺旋面向下滑,于是産生軸向的位移,cx螺旋機基本上屬于此種原理。此種原理的螺旋機的填充系數值一般都小于05。因爲充填過多,物料不是沿螺旋面滑下,而是被螺旋的攪動使它翻越螺旋軸落下,並不能獲得大的軸向速度。既然慢速螺旋的物料受重力的影響較大,顯然它不能用于垂直螺旋或傾斜角較大的向上輸送情況。滑下法原理,雖然廿值小,輸送能力低,但物料處于輕松散的自由滾落的狀態,較少受到擠置物櫃壓,適用于易結塊、磨琢性大的物料。當采用標准螺旋時,不但能保持較快的滑下速度,並且對傾斜輸送有一定的適應能力(傾角一般在20°以內)。

(2)推擠法。此法用于倉底的卸料輸送螺旋,物料經常充滿螺旋,顆粒物料受到的靜壓較大,每粒物料本身的重力遠小于其他作用力(螺旋推力、摩擦力、靜壓力)。此種螺旋的阻力是很大的,它要克服較大壓力下形成的摩擦力。工作時物料好象是螺母,螺旋起螺釘似的作用,只要螺母不轉動(或轉動較慢),利用螺釘的旋轉,就可以使螺母沿軸向移動,倉底卸料螺旋常采用變節距螺旋,在出口端的節距較大。

(3)離心誘導法。用于垂直的傾斜度較陡的螺旋輸送機,或任何轉速較高的螺旋輸送機,其工作特點是物料充填量介于兩種之間,在螺旋的高轉速下,松散的物料受到離心力的作用遠比重力等其他外力的影響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