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非法玻尿酸美容危害多

非法玻尿酸美容危害多
 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久雷射除毛前,愛美的王女士和她的七個朋友結伴到一家“駐家“診所,接受玻尿酸隆鼻,而這次不僅讓她的鼻子變得高挺,還附帶了紅腫、化膿。

  王女士的鼻梁位置紅腫,甚至出現了膿點

  王女士的鼻梁位置出現了一個顔色暗黑的大包,觸碰起來依然疼痛不已。去年11月份,她和幾個夥伴一起來到一家“駐家“診所,一位自稱醫生的唐女士向她們誇贊了玻尿酸隆鼻的好處,繳納了1800元的費用後,王女士注射了兩支號稱玻尿酸的針劑。之後王女士的鼻部出現了紅腫,一個月後出現潰爛。

  “整個就成了豬肝樣的顔色,紅褐色,全都表現在鼻梁處,而且出現了膿點。”出現這些症狀後,王女士到多家進行求診,診斷爲軟組織感染。大夫告訴王女士,由于不知道注射的是什麽物質,而且已經變硬,必須馬上取出,不過鼻梁上必將會留下疤痕。

  事後據調查,王女士去的那家診所屬非法診所,並沒有營業執照。而且使用玻尿酸除皺、隆鼻屬于醫療美容項目,一般的生活美容院並不具備這樣的醫療美容資質。但是在利益的趨勢下,像王女士碰到的這種非法機構存在很多。專家建議,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保障的醫療機構,找專業的醫生來做這項手術,只有這樣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和保障安全。

  整形常識

  教你如何選對整形機構

  一微晶瓷般來說,通過以下步驟,你可以選擇到一家安全合法、技術良好、醫療設備設施完善的整形美容機構。

  首先要仔細觀察整形美容衛生狀況,相關證書證明是否齊全等,也要仔細觀察醫護人員的精神面貌,對你消費項目的解釋是否專業等。

  到咨詢時要多觀察,醫師的技術水平不一定會從醫師口中了解到。但可以從自己的咨詢過程中慢慢感覺到,要相信你的直覺。

  對衛生狀況的考察不能只被表面現象所迷惑,更要注意細節的觀察。醫護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裝束是否整潔、各種設施是否齊全、擺放是否美觀合理等等都是衡量整體醫療衛生狀況的重要指標。

  最好多咨詢幾家,做一些對比和參考,避免頭腦發熱。值得提醒的是,正規由于有物價局把關,經過嚴格的價格核算,明碼標價很少與消費者討價還價,而有些微整型小機構有可能會隨意講價或有很低的折扣、他們只有靠降低技術、服務、材料品質等來保證利潤空間。

  對醫療美容機構的審查。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是從事醫療美容服務的最基本的條件,消費者首先應了解審查該機構是否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其次是對整形美容項目的審查,了解該機構進行的整形美容項目是否在審批範圍之內。

  怎樣辨別真假玻尿酸?

  注射除皺屬于醫療美容項目,而生活美容院是不具備注射資質的,但部分不法商家受利益驅使,在不具備資質的情況情仍然開設注射項目,而且爲了使利益更大化使用假冒僞劣産品冒充審批正規産品,給肉毒桿菌消費者帶來了巨大的身體痛苦及精神壓力。在此呼籲大家科學對待注射美容,並這裏教給大家幾種簡捷方便的真假玻尿酸的辨別方法:

  首先看包裝,許多假冒玻尿酸包裝都很不正規,有意大利生産的,有法國生産的,産地五花八門,其實經我國批准的玻尿酸只有兩種,一種是瑞典生産的瑞藍,另一種就是國産的逸美,如果消費者對包裝鑒別沒有把握的話,還有一種辦法,就是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查詢産品批號,通過正規渠道引進的玻尿酸,在網站上都有備案,一查便知。

  其次,看溶劑樣態,玻尿酸的分子量很小,是水性的,搓揉的時候感覺很細膩,搓幾次慢慢就變幹淨消失了;但是奧美定明顯的顆粒偏大,膠凍狀,很難迅速在凝固後消失;而矽膠則是一種油劑,搓起來感覺油乎乎的。

  最後,看針頭大小,矽油的分子量很大,所以它的針頭很粗,針頭若是過細的話矽油是推不出來的;而玻尿酸分子量很小,所以使用的針頭也很細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